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绵阳)!今天是:

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登录| 意见建议网站声明
信用中国(四川绵阳)
当前位置:  信用中国(四川绵阳)>>信用新闻>>信用动态>>市内动态

弘扬宪法精神 加强诚信教育

发布时间:2023-09-15
来源:市教体局
访问次数:
[ 打印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常态长效,9月6日至7日,由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绵阳南山中学承办的绵阳市2023年青少年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暨素养竞赛成功举办。

一年一度的“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暨素养竞赛是全市教体系统普法宣传的盛事,各级各类学校青少年学生踊跃参赛。全市14个县市区(园区)、13个市直属学校共计118名中小学优秀选手通过学校预赛、区县复赛精心选拔进入市级决赛。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演讲比赛暨素养竞赛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分别产生了冠、亚、季军和一、二、三等奖。

主题演讲(高中组)选手代表

素养竞赛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充分融入诚信元素,演讲比赛现场,各参赛选手以生动且极富感染力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生活学习中与法同行的故事,在第二轮决赛中结合不信谣不传谣、诚实守信等案例和故事,多角度、多层面地阐释了对宪法法治的认知与理解、对祖国的深情和热爱。素养竞赛以宪法知识为重点,结合诚实守信、规则意识等内容,通过现场抢答的形式提升学生法治意识,营造浓厚的法治学习氛围,充分展现了绵阳“法治少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锐意进取的青春风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