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绵阳)!今天是:

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登录| 意见建议网站声明
信用中国(四川绵阳)

金石镇:引入“金融活水”盘活资产润泽春田

发布时间:2024-04-10
作者:三台县人民政府
来源:三台县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打印 ]

每年春耕时期,都是农户最忙的时候,由于备货量大,因此也是资金周转最困难的时候。然而今年的情况有所改变,嘉讯农业的李登勇说:“我们主要从事粮油种植和社会化服务,今年通过绵州农房增信贷,向农业银行申请到了200万的授信额度。”看着手机银行上刚刚到账的贷款,李登勇难掩喜悦之情,“申请到的28万元贷款可真是及时雨,让我们对备战春耕有了底气和信心,后续通过购买种子和农业机器扩大播种,相信在未来一定会转化成更大的收获!”


长期以来农户在农业生产中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针对这一情况,为盘活农村住房财产权,进一步促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深化农村金融改革创新,由市金融工作局、市农业农村局、农行绵阳分行共同研究推出的一款实用金融产品——绵州农房增信贷,向取得农房不动产权证的农户,进行综合建档,采取“信用+承诺+增信”方式,发放用于个人生产经营的农户信用贷款,推动金融活水流向农村,惠及农户。为了推动“绵州农房增信贷”这一惠民举措惠及金石镇农户,金石镇党委政府于本月召开了“绵州农房增信贷工作专题会”,积极推进农民住房财产权增信贷款试点工作,截至今年3月30日,全镇已经授信31户、授信总额度482万元,位居全县前列。



蔬菜种植大户车正强这次也申请到了22万贷款。他表示这次办理绵州农房增信贷的过程手续简便,操作快捷,前期由政府和银行的工作人员帮忙宣传和解读政策,后续也会上门了解具体的贷款发放情况和农业生产开展情况。新的一年,他会把申请到的贷款用于农资农机购买和土地流转,以便更好地开展农业生产。“感谢有这么好的政策来解决我们农户的用款难问题,今年我们一定争取更多的收成回馈社会!”



金石镇农服中心工作人员马开东表示:“‘绵州农房增信贷’打破了农户由于缺少抵押物而资金周转难的困境,为农村有发展意愿和能力的农户提供资金支持,是深化农村金融改革、服务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农户一旦授信,无论是小额的农资周转金,还是大额度的产业发展资金,可以随用随借随还,是便民利民的一大举措,目前已经受到了许多农户的欢迎。”

随着绵州农房增信贷在金石镇的推广,农民开展农业生产的底气与从容多了,因资金周转不开的焦虑与窘迫少了。这一多一少的变化真切地实现了让农民腰包越来越鼓、让农业发展越来越好,让群众日子越过越红火的政策初衷。提高了支农助农的精准性,为农业增收、农民致富和乡村全面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