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绵阳)!今天是:

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登录| 意见建议网站声明
信用中国(四川绵阳)
当前位置:  信用中国(四川绵阳)>>信用新闻>>信用动态>>市内动态

“一网通办”跑出应急管理政务服务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3-08-25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 打印 ]

“一网通办”是运用大数据提升国家治理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抓手,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路径。我区“一网通办”工作开展以来,区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狠抓落实,全力推动“一网通办”落地。

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流程再造。我局持续配合区行政审批局部署安排,及时完成事项清单的认领、编辑、发布,开展基础信息和业务办理系统核对。目前我局在四川省政务服务网运行依申请办理事项8项,其中公共服务2项,行政给付1项,其他行政权力5项,大力提升“一网通办”改革效能。

扎实推进“减材料”“减时限”工作。我局推动政务服务事项“五减一优”,我局8项事务原需24份材料、40个环节在21天时限内完成,经精简优化,现在只需16份材料、8个环节在10天内即可完成,让办事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少抱怨,让企业群众真正实现办事“只进一扇门、只入一扇窗、只上一张网、只跑一次腿”,切实提高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捷度、体验度和满意度。

推行首席事务代表工作制度。为简化行政审批程序,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现部门审批服务前提,我局设置了首席事务代表。首席事务代表获得部门授权后,能够及时审批政务服务事项,提高现场办结率,减少企业群众到现场次数;同时,提供便捷高效服务,为企业群众提供便捷的咨询服务,方便企业群众在办事过程中及时了解和反馈审批情况;此外,加强了部门之间的协调沟通,形成提高审批服务合力,推进审批服务再提速。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