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绵阳)!今天是:

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登录| 意见建议网站声明
信用中国(四川绵阳)
当前位置:  信用中国(四川绵阳)>>信用新闻>>信用动态>>市内动态

绵阳市财政局 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助力经济 社会发展“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3-08-18
来源:市财政局
访问次数:
[ 打印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作风推进营商环境建设,绵阳市财政局立足主责主业,聚焦“提速度、依法度、有温度”,在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五大行动”中打好“组合拳”,助力绵阳经济社会发展跑出“加速度”。

一、工作落实有深度,政务服务提速度。大力推进“两集中、一上网”,制定了“两集中、一上网”工作实施方案,并在局官方网站进行公开承诺,接受大众监督。深化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对系统操作、事项梳理维护、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文明服务等进行不定期培训,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网上政务服务能力。积极开展政务数据共享,梳理我局财政预决算公开信息,对无效资源进行筛选,确保目录和数据项编制中不存在重复创建、人为分割等情况,确保了数据质量。

二、重拳出击有力度,破壁清垒依法度。积极开展政府采购领域各类专项监督检查,促进政府采购领域公平竞争,2023年7月开展了2023年政府采购领域妨碍公平竞争损害营商环境专项清理工作。坚持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政府采购市场秩序,截止7月,绵阳市财政局对5家供应商进行立案调查,依法依规作出行政处罚决定5份,罚没金额1.84万元,2家供应商禁止在1年内参加政府采购活动,并在四川政府采购网、信用中国(绵阳)等平台曝光,有力震慑违法违规当事人,有效净化政府采购环境。

三、惠企帮扶多维度,政企关系有温度。积极做好企业走访活动,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成立重点财源企业“基金行”专项领导小组,深入走访调研企业20家,了解企业需求,积极协调解决。强化财政金融互动,出台《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绵阳市财政金融互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措施的通知》(绵办规〔2023〕2号)。当前,全市相关金融机构、企业、单位通过“四川省财政厅财政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申报财金互动奖补资金2538万元。设立风险补偿基金,助力小微企业蓬勃发展,市级财政累计安排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2.8亿元,截至2023年二季度末,已累计支持中小微企业7368户(次),纳入风险补偿基金范围的贷款总额179.37亿元。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