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绵阳)!今天是:

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登录| 意见建议网站声明
信用中国(四川绵阳)

市住建委突查全市燃气安全

发布时间:2023-05-24
来源:绵阳日报
访问次数:
[ 打印 ]

按照《四川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和《绵阳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近日,市住建委质量安全行检查组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曝光、大整治明查暗访行动,在全市多个县、市、区展开燃气安全突击检查。

在三台县永明镇,检查人员发现永明镇满天心酒店存在部分安全隐患:用气环境未张贴安全用气操作规程、燃气隐患应急预案;已申报还未安装泄漏报警装置;使用普通橡胶软管作用于燃气燃烧器具的连接。

在对永明镇童明幼儿园检查中,检查人员发现:用气环境未张贴安全用气操作规程、燃气隐患应急预案;泄漏报警器安装未接电源,接电源后无法正常使用,形同虚设;使用输送型波纹管连接燃气燃烧器具,未按规范使用专用连接管连接。

为此,检查组要求当地务必高度重视、及时限期整改,同时举一反三、迅速完善省、市相关文件专项方案的落地;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紧盯问题立行立改,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和侥幸心理,抓实抓细,消除燃气安全隐患。检查组同时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加大巡检力度,通过广泛宣传,加强警示教育,普及燃气安全检查、应急处置等基本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保护燃气设施,自觉抵制不合格连接软管、燃气灶具、减压阀等产品,确保燃气使用安全。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