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绵阳)!今天是:

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登录| 意见建议网站声明
信用中国(四川绵阳)
当前位置:  信用中国(四川绵阳)>>信用新闻>>信用动态>>市内动态

绵阳市图书馆全面实现社保卡借阅服务

发布时间:2023-09-08
来源:绵阳市文广旅
访问次数:
[ 打印 ]

近日,在绵阳市文广旅局的大力支持下,绵阳市图书馆真正实现了社保卡图书馆“一卡通”,社保卡(含电子社保卡)作为读者证,全面实现图书办证、图书借阅、图书查询以及数字图书馆访问等业务的全覆盖,落实了“信易+阅读”工作。

绵阳市图书馆全面取消办证押金,优化原有少儿借阅证、成人借阅证等办理手续,采用社保卡读者证,一证通用;建立社保卡读者证采用信用积分管理系统,社保卡和身份证可以通过注册直接作为读者证使用,但注册后激活社保信用系统,同时进行积分管理,此后读者遗失图书、逾期不还、故意破坏等现象大大减少,增加了图书馆图书的流转率,减少图书损失。

持有二代、三代社保卡或电子社保卡的读者可以在市图书馆进行办证服务。

在自助借阅机上,也可使用社保卡办证,借阅,读者先在图书馆选好所借图书,然后选择刷社保卡即可。

社保卡作为读者证,具有极大的优势,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其数据信息全部汇集到省社保中心,通过省社保中心统一进行数据处理在返回各个图书馆,这样的运行机制,真正能实现“一馆办卡,全市通用”,我市辖区的安州区图书馆、平武县图书馆、北川县图书馆等县级图书馆都能实现社保卡办证和图书通借。市内的高新区领航分馆、经开区法院分馆、惠科公司分馆等与市   `馆通过社保卡实现通借通换。

市图书馆秉持一卡通行的原则,通过社保卡信用服务的方式,解决了读者卡多的问题,真正做了到为民所想,为民所需。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