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绵阳)!今天是:

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登录| 意见建议网站声明
信用中国(四川绵阳)
当前位置:  信用中国(四川绵阳)>>诚信建设万里行>>政府在行动

绵阳市委编办“三步骤”提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标准化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2-11-04
来源:绵阳市委编办
访问次数:
[ 打印 ]

为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的发展,严格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管理。绵阳市委编办不断践行“一线工作法”,主动作为,积极谋划,推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管理标准化。

一是梳理难点。为进一步提高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标准化管理,绵阳市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批转发展改革委等部门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建设总体方案的通知》,比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数据,梳理出个别群团组织因历史原因造成的办证不规范问题,为更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夯实基础工作。

二是严格审核。及时与市红十字会、市计生协会等群团组织沟通对接,明确了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程序及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申领流程,对办理时间、办事流程、报送材料提出要求。及时与举办单位沟通对接,争取举办单位对特殊情况开展注销登记指导工作的最大支持,确保注销登记工作顺利开展。及时向国家事登局请示平台操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保证其在注销登记完成后,无缝衔接办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

三是注重效率。在办理过程中,通过搭建专项工作QQ群、微信群、电话咨询、现场操作指导等方式一对一解决办理单位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准确把握事业单位证书注销及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申领进度,对过渡时期的单位印章及证书使用采取“代管使用、一事一借”的方式解决,支持保障了证书换领单位正常工作开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