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绵阳)!今天是:

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登录| 意见建议网站声明
信用中国(四川绵阳)
当前位置:  信用中国(四川绵阳)>>诚信建设万里行>>政府在行动

保供稳价 科技城新区市监分局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0-10
来源:绵阳科技城新区
访问次数:
[ 打印 ]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保供稳价工作,科技城新区市监分局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商品,在辖区内持续开展保供稳价行动。

一是闻令而动,强监管,当好市场价格“监督员”。科技城新区市监分局迅速反应,第一时间抽调在岗执法人员,组建疫情防控保障小组,深入农贸市场、商超等重点领域开展价格检查专项行动。同时分析研判大宗食品价格市场行情,有针对性地进行重点监控,对存在不规范行为的商家责令整改,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生活必需品价稳质优。

二是提醒告诫,强宣传,当好稳价政策“宣传员”。第一时间发放《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监管的提醒告诫书》,明确告诫各经营者严格遵守价格相关的法律法规,呼吁其增强大局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价格自律、开展诚信经营。强调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三是畅通渠道,强维权,当好投诉举报“服务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安排专人负责接收、转办、督办涉及价格违法行为的投诉举报。同时,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热线和平台作用,进一步畅通消费者诉求渠道,及时受理群众价格投诉举报,强化分析研判、迅速分流转办,做到快接、快查、快结、快反馈,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当前,科技城新区粮油、食品、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量充足,配送供应渠道畅通。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