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绵阳)!今天是:

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登录| 意见建议网站声明
信用中国(四川绵阳)
当前位置:  信用中国(四川绵阳)>>诚信建设万里行>>新闻焦点·媒体荟萃

擦亮城市 “信用名片” 共建美好诚信绵阳

发布时间:2023-12-06
访问次数:
[ 打印 ]

12月5日,市发展改革委会同涪城区发改局等相关单位组织集中开展《四川省社会信用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的信用意识和诚信理念,营造人人讲诚信、重诚信、守诚信的社会氛围,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个人不良信息记录会保存多久”“哪些行为属于严重失信行为”……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广大市民发放了《条例》宣传册、信用小知识宣传单等宣传资料共计1000余份,并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解答了相关信用知识,倡议大家“做诚实守信绵阳人、建美丽幸福科技城”,让诚实守信理念深入人心。




今年7月,绵阳首创首成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为我市再添一张“国字号”城市名片。示范区创建成功以来,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各地各部门积极围绕巩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创建成果,开展了一系列信用宣传活动,在全市营造了“知信、守信、用信”浓厚氛围。

三台县、盐亭县、北川县通过召开《条例》宣贯会解读内涵,印发宣传册、开展诚信教育培训等多种方式提升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梓潼县、平武县各部门利用门户网站、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媒体,开展《条例》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等宣传活动,普及信用知识,宣传失信风险。

通过全市信用宣传系列活动开展,不断扩大《条例》宣传覆盖面、知晓度,引导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知法用法,营造人人参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让“信用绵阳”的成色更足、牌子更亮。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