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绵阳)!今天是:

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登录| 意见建议网站声明
信用中国(四川绵阳)
当前位置:  信用中国(四川绵阳)>>诚信建设万里行>>新闻焦点·媒体荟萃

全市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4
来源:绵阳市人民政府网站
访问次数:
[ 打印 ]

7月28日,全市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全出席并讲话。

荣全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将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作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绵阳的重要抓手,综合施策、统筹推进、严厉打击、全面治理,确保专项行动取得预期实效。

据了解,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三年行动工作将建立洗钱案件查处工作机制,落实“一案双查”工作机制、积极开展反洗钱协查工作;完善可疑交易情报管理机制,规范可疑交易线索移送管理、及时反馈线索处理情况;畅通线索案件研判会商机制,适时开展情报研判、加强洗钱类型分析;深化洗钱犯罪源头治理机制,增强反洗钱义务机构洗钱风险防控能力、坚持问题通报、督促问题整改、探索“以案倒查”工作机制;强化洗钱犯罪宣传培训机制。我市打击洗钱违法犯罪三年行动,将坚持反洗钱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部署指导全市反洗钱工作,提高反洗钱工作有效性。

(记者 郑金容)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