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绵阳)!今天是:

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登录| 意见建议网站声明
信用中国(四川绵阳)

我市多举措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发布时间:2023-05-24
来源:绵阳日报
访问次数:
[ 打印 ]

近日,一场主题为“环保接力让爱传递”的未成年人环保义卖活动在绵阳科技馆广场火热开展。同一天,“最美家庭话家风移风易俗促振兴”活动在北川羌族自治县石椅村热烈开启。在现场,2023年四川省“最美家庭”陈爱军家庭分享了家风故事。市妇联还为参加活动的代表赠送书籍,鼓励广大妇女和家庭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在绵阳,一系列以传播文明理念、弘扬文明新风为主旨的活动几乎每日都在上演。作为全国文明城市,“诚信之城”“志愿之城”“好人之城”……绵阳早已将“文明”植入城市的底蕴和灵魂,渗透于城市发展中,融合在市民生活里。

绵阳是“诚信之城”。今年以来,市委主要领导亲自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县(市、区)政府、园区管委会以及市级政府工作部门等全部参加,面对面听取企业家意见,建立“绵阳企业家”微信群,针对攻坚政策红利不能及时兑现、政务服务“雷声大雨点小”及尊企护企“调门高落实少”等问题,在政策扶持、房产开发、人才用工、产业规划、融资上市、品牌推广等方面持续发力,切实让群众监督政府、让舆论监督政府,让失信无处藏身、让守信蔚然成风。这既是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更是打造“诚信之城”的重要体现。

绵阳是“志愿之城”。截至去年底,绵阳共有90余万名志愿者,8000余个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约13万次,已累计培育和发起2000余个志愿服务项目,累计爱心奉献超一千万小时。在文明引领下,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退役军人、普通群众加入志愿者队伍,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文明之花”绽放绵州大地。

绵阳是“好人之城”。今年年初,一则成都一住房起火、绵阳小伙曾小强踹开房门与众人合力灭火的视频传遍全网,引发网友转发点赞,同时赢得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新华网等众多央媒点赞。勇敢的“绵阳人”背后,是绵阳这座“好人之城”的温度和精神。不久前,在绵阳第六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上百名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先进代表们齐聚一堂,见证着绵阳工匠勇攀高峰的坚定志向和坚韧品格,折射出“好人力量”的时代诠释。

看,在绵阳街头,一顶顶“小红帽”活跃在十字路口,让文明在温馨的提醒声中传递、在真诚的笑容中弥漫;一幅幅公益广告分布在街道、社区,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风景、融入市民心中;一个个文明实践活动的广泛开展,让文明种子在市民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