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绵阳)!今天是:

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登录| 意见建议网站声明
信用中国(四川绵阳)

烟台招远市夏甸镇王书利:“真诚信用”彰显人间大爱“美德家庭”诠释平凡生活

发布时间:2023-08-11
来源:鲁网(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打印 ]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孝”源于心,“爱”生于情。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家庭美满幸福、社会发展进步的基石。在烟台招远市夏甸镇泥湾子村,就有这么一个“信用+美德”的“三好家庭”。2022年,他的家庭被评为“烟台市美丽庭院示范户”。

三联化工厂的王书利,今年60岁,爱人在村里务农。在单位,王书利是一位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爱岗敬业的好同志,在家庭,他更是一位恩爱亲人、孝敬老人的好榜样。他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美德山东,信用山东”。

孝老爱亲 家中典范

生活中,王书利努力做一个“好丈夫,好父亲”,协调好家庭事务,使整个家庭和谐融洽,和睦相处。他把工作之余时间都留给了家人,陪伴家人,就算只是一家人在一起聊天,那也是他心中最幸福快乐的时光。2023年初,正是寒冬刺骨的时节,王书利在济南出差学习,家中老母来电,自述身体突发不适,无人照料。他二话不说,当即提前结束学习,准备驱车回家,但高速因大雪被封,他走国道省道,崎岖蜿蜒,流星赶月,终是赶赴家中,陪伴其左右。作为儿子,他侍奉双亲,从不怠慢。作为丈夫,他爱护妻子,与妻子相互关心,互相扶持,夫妻感情融洽,从不为小事争吵;作为父亲,他以身作则,注重对儿子进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培养孩子节俭、谦逊、自强的良好品质,教育他们独立自主、学会做事、学会做人,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勤俭朴素 家中贤人

王书利的妻子王美清同志是一名家庭主妇,在她身上充分体现了中国妇女的传统美德,作为媳妇,她恪尽孝道,对老人嘘寒问暖,还经常陪伴老人谈心,做她精神上的支柱作为母亲,她慈爱但不溺爱,在照顾好儿子生活的同时,还担负起教育儿子成材的重任,作为妻子,她是“贤内助”的最佳代言人。

以德育人 父慈子孝

在父亲的潜移默化和言传身教之下,儿子王学玉培养出自立自强的性格,在生活上,独立自主,在思想上力求上进,在事业上努力拼搏。在王书利同志带动和影响下,全体家庭成员各司其职,共同努力,精心经营出一个洋溢着温暖、民主、文明、科学的美好家庭。

王书利家庭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虽然没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他情真意切、孝老爱亲的点点滴滴却真真切切的打动着我们。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像王书利那样,坚守对父母对家人的责任和义务,懂得感恩,懂得报答,学会用真心待人,以挚情爱人,并且在每天平凡而又平淡的生活中,去传承孝老爱亲的美德,让孝老爱亲的明灯,能照亮更多的家庭,温暖更多的人心。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