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绵阳)!今天是:

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登录| 意见建议网站声明
信用中国(四川绵阳)

四川:各地积极探索“两书同达”工作机制,温情助企重建信用

发布时间:2024-04-10
作者:信用中国(四川)
来源:信用中国(四川)
访问次数:
[ 打印 ]

“失信惩戒”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手段,其目的是鞭策失信主体改过自新,主动纠正失信行为,通过重塑信用扫清发展障碍,营造更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让守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每一个法人和自然人的行为自觉。为引导和帮助失信企业及时开展信用修复,助力企业重回发展“快车道”,四川各地积极探索,建立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主动告知提醒制度,引导和帮助经营主体及时修复失信,重建信用。
  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同步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信用修复告知书”的通知》,在全市开展信用修复提醒工作。按照“谁处罚、谁告知”原则,实现处罚与修复“齐步走”,为企业送去有“温度”的服务。资阳市按照“一处罚一告知”原则,做到“两书同达”,主动告知失信主体失信行为类型、最短公示期和修复流程等内容。成都市双流区在全区推行“两书同达”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双流区市场监管局已发出《信用修复主动告知书》9份,在市场主体满足修复条件时,各办案机构还会主动通过电话、短信、邮件等方式,及时提醒市场主体进行信用修复,并提供温馨、便捷的信用修复服务。
  作为失信主体,可能会在财政资金补贴、行政管理、招标投标、政府采购、项目申报、评先评优及金融信贷等领域受到一定限制。通过“两书同达”工作机制,失信主体能及时了解到信用修复的政策、条件和程序,减少因行政处罚带来的“失信”成本。此外,“两书同达”机制有助于激发失信主体的诚实守信意愿,主动履行法定义务,构建诚实守信的营商环境。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