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绵阳)!今天是:

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登录| 意见建议网站声明
信用中国(四川绵阳)
当前位置:  信用中国(四川绵阳)>>信用新闻>>图片新闻

小切口促大建设 厚植诚信养美德 ——柳池小学党支部开展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绵阳市三台县
访问次数:
[ 打印 ]

诚是立身之本,信是为人之道,诚信是中小学生应当具备的传统美德和基本道德素质。近日,柳池小学党支部结合学校“一月一主题”德育工作实际,以党建带队建,“小切口”式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在学生中广泛开展诚信教育系列活动,收到良好成效。

召开“诚信是金”主题班会

各班将班会课作为学生思想教育主阵地,以“诚信是金”为主题,召开班会,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要内容,解读诚信内涵,强调诚信重要性,学习有关诚信的名言警句,强化学生“立身须以诚为本,治国必以法为基”的规则意识和法治意识。

 


举办“诚信你我他”故事会

各中队精心策划,举办故事会,由队员主持、主讲、谈感悟,分享季布“一诺千金”、曾子杀猪、韩信报恩、小宋庆龄守信等诚信小故事,树立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弘扬“诚实做人、踏实做事、善良待人”之风。

 

 

 

 

 

 

 

 

开展“诚信小标兵”评选

集中组织签名活动,学生在承诺书上自发签名,庄重承诺在学习和生活中立诚信之本、树诚信之风。设立“红领巾监督岗”,发动班队、少先队大队部,发现和纠正学生中有悖诚信的不良言行,人人争做“诚信小标兵”。开展“小手牵大手”活动,鼓励学生向家长宣讲诚信,自觉抵制赌博、网络诈骗等不良行为的侵袭和危害。

 


 

 

 

 

 

 

柳池小学党支部开展的一系列诚信主题教育活动,在学生心中厚植“诚信”种子,促进美德养成,并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学诚信、懂诚信、讲诚信、守诚信,细化落实德育工作,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