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绵阳)!今天是:

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登录| 意见建议网站声明
信用中国(四川绵阳)

杨家镇邀请法律专家开展普法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绵阳市涪城区
访问次数:
[ 打印 ]


 

 

9月15日,杨家镇邀请绵阳穗诚律师事务所律师开办了一场以“民法典”为主题的普法知识讲座,增强干部职工对《民法典》内容的理解和应用,镇、村(社区)干部共40余人参加学习。

授课律师从民法典产生的背景、自然人、婚姻家庭以及人民调解等四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针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篇与《民法通则》《民法总则》《婚姻法》《收养法》等内容的不同之处做了对比分析,就《民法典》中的热点问题,如结婚、夫妻共同财产和个人财产、夫妻共同债务认定、离婚冷静期、离婚补偿制度、收养等方面做了重点解读,并结合实践中的经典案例进行了相应分析,既讲解了法律条文内容,又分析了现实婚姻家庭问题,以案释法、依法说事,为全镇干部职工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以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实施起了较好的引导作用。

此次讲座让大家对《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行了宣讲,有效提高了杨家镇干部职工维护人民群众权益、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

 

杨家镇开展“诚信伴我行”诚信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弘扬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广大村民群众的信用意识。5月9日,涪城区杨家镇利用赶场日在镇市场开展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摊设点”、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辖区商户和村民宣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讲解作为公民应该时刻关注自己的信用记录,有效防止不良信用记录的产生,告知大家良好的信用记录对自己的生活会带来方便。同时宣传了相关法规条例,普及违规从事征信经营活动等违法行为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此次活动,共派发宣传单、宣传折页4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2条,重点宣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内容、激励措施以及失信主体的惩戒措施等知识,为营造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良好社会信用环境打下基础。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诚信宣传活动,不断增强群众诚信意识,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浓厚氛围,让群众将诚信文化扎根于心,为助推全镇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

 

杨家镇开展“推动诚信进企业,助力营商促发展”宣传活动

 


 

 

1月10日上午,杨家镇以“推动诚信进企业,助力营商促发展”为主题,开展了“诚信进企业”宣传教育活动,更好助力杨家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强化企业员工诚信意识,促进辖区和谐稳定。

 


 

 

活动中,杨家镇通过入企走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商家、企业宣传了诚信经营、依法依规经营的重要意义,并围绕最新信用政策进行解读,使企业进一步认识到诚信不仅仅是一种道德规范,也是带动企业经济效益的重要资源。

此次活动,使大家更进一步了解了国家信用政策,牢固树立了诚信意识、规则意识、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鼓励企业争做良好诚信经营典范,强化了企业诚信经营理念,让诚信经营深入人心,为杨家镇营造了一个知信、守信、用信的良好氛围。

杨家镇将持续开展好诚信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立足实际,以诚信作为工作第一准则,发挥好政府职能,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群众办实事好事、为企业纾解难题。

杨家镇开展“诚信宣传进企业”走访活动

 


 

 

 

为了更好的普及信用知识,营造良好的诚信氛围,改善营商环境,杨家镇利用“营商大走访”开展了“诚信宣传进企业”走访活动。

杨家镇由党组成员组成的宣传服务小组,分别到绵阳中科绵投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绵阳市云阳食品有限公司、绵阳瑞丰中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11户企业进行走访,通过深入现场、召开座谈、派发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向企业进行诚信方面的宣传,引导企业强化诚信意识,树立诚信理念,完善诚信建设体系,让企业知晓失信带来的影响。同时,针对部分企业负责人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落实。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营造了“学信用、懂信用、用信用、守信用”的良好氛围,对开展“发挥信用力量,打造诚信杨家新形象”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