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绵阳)!今天是:

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登录| 意见建议网站声明
信用中国(四川绵阳)
当前位置:  信用中国(四川绵阳)>>信用新闻>>信用动态>>市内动态

绵阳: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引领文明风尚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绵阳日报
访问次数:
[ 打印 ]

“前几年确实比较辛苦,照顾了小家庭又要顾及父母和弟弟,但现在日子在渐渐变好,越来越有奔头,我也很满足。”“第五届绵阳市道德模范”孝老爱亲模范秦秀说。

秦秀的父亲因长期患有哮喘病,基本丧失劳动力;爷爷双目失明,生活起居需要人照顾;母亲与弟弟先后患精神病,需要人专门看护。作为全家唯一的支柱,秦秀默默地挑起了家庭的重担,几十年如一日竭尽全力地照顾好家人。

秦秀的孝心令人动容,与她相似的一个个榜样故事,更涌动在每一位绵阳人心中:省级文明家庭肖荣隆家庭,夫妻二人相濡以沫,传承好家风、传递正能量;为我国科学技术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张信威,干一项精一项,用默默奉献诠释责任与担当;新时代好少年顾宇珂乐观坚强,在家庭连遭不幸的情况下,用单薄的身子坚毅地挑起家庭重担……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如何将这些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群众的生动实践?近年来,我市广泛宣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弘扬道德模范高尚品格,引导人们向道德模范学习,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我市持续开展了“感动人物、最美人物”评选表扬活动,让市民寻找到身边人的平凡力量;通过宣传标语、公益广告和线下讲演等形式,让榜样故事进社区、进校园、进乡村;以“文字+图片+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在微信公众号、绵阳观察APP等线上媒介进行立体式展播……一系列体验式、参与式、互动式的先进典型宣传活动,不断推动着“身边的榜样”力量在绵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通过对先进典型事迹的宣传活动,我知道了原来榜样就在我们身边,他们在平凡生活中展现的优秀品质值得学习。”市民高伊林表示。

讲好榜样故事,关键还要让榜样有所得、有所获。记者获悉,绵阳高度重视抓好先进模范选树工作,落实《绵阳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管理办法》,建立了梯级推荐机制,成立市县乡村四级推荐评选组织,采用个人自荐、组织推荐、层层推荐各级道德模范,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示范表率作用,让广大群众学有榜样、行有示范。

(实习记者 曾晨)

 

最新动态